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赏美景、品美食、齐打卡,50名资深吃货齐聚东湖品味生态美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3:4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薛灵毓 通讯员张兵)“恰饭来东湖!”10月18日,2021第三届东湖国际美食节第一场线下探店试吃会,在马鞍山森林公园的东湖福食缘森林食堂,敲锣开吃。各路美食达人齐聚,50名“东湖小七恰饭团”成员穿过静僻的森林小道,走进森林食堂的中庭,将外界的纷扰隔绝在外,和“东湖小七”一同开启生态美食之旅。

“东湖小七恰饭团”首站试吃东湖森林食堂。刘雍涛 摄

庭院里,藤蔓垂下,阔叶植物茂盛苍郁,18日上午10时许,在小红书拥有1万粉丝的博主“偷吃奶油”小宗女士刚走进福食缘森林食堂,就被古色古香的建筑所吸引,木质的湖景餐厅,超大幅全景落地大窗,无敌湖景一览无余。

“这里风景好、空气也好,我特意去逛了一圈,发现每个包厢都有阳台,打卡拍照很有意境,很出片!”小宗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手机里的美图。“我还是恰饭团的成员,很期待在待会的午餐里吃到新鲜的江鱼、河鲜,能不能得到我的五星好评就看厨师的技术啦。”

梁子湖大闸蟹一登场就被食客一扫而空。刘雍涛 摄

中午11时,随着一声“起菜”,试吃会正式开始。恩施腊蹄炖菱角米、武汉糍粑鱼、咸宁鸡汤炖笋子、梁子湖大闸蟹……各式佳肴从厨房鱼贯而出。“让来到东湖的每一个朋友都能品尝到湖北各地的精品特色菜就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格外注重食品的原生态和健康,例如在大厅入口左侧,每一位进店的食客都可以看到餐厅的河鲜池,都是新鲜食材。”福食缘森林食堂负责人张容说道,自2019年12月入住马鞍山森林公园后,森林食堂主打精致宴席生态菜系,选用当时当季的食材,烹调出每个季节独有的专属味道,并凭借诗意古朴的生态庭院和回归自然的生态菜在来访食客中获好评无数,迅速走红。

“东湖小七恰饭团”成员们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打卡拍照。 刘雍涛 摄

“藕汤一上桌,光看汤的浓郁程度,我就知道是纯正的湖北味道,藕块很拉丝,口感鲜糯,只有湖北藕才能做到。”武汉资深吃货周女士对排骨藕汤赞不绝口。绿荫环绕,湖风习习,“东湖小七恰饭团”边赏美景边品味美食,食客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心旷神怡。

据了解,本次参与试吃会的第一批“东湖小七恰饭团”是由2021第三届东湖国际美食文化节组委会从300多名报名者中层层筛选,除了现场点评美食外,他们还将拍下美食照片、写下美食点评,发布在个人美食平台或大众点评、美团等公开平台。吃货们的评价,将成为第三届东湖餐饮名店评选的参考依据之一。

目前,2021第三届东湖国际美食节仍在火热进行中,即日起,参与微博#东湖小七喊你恰饭啦#、抖音#请吃饭的东湖姐姐#、微信视频号#东湖美味#等话题互动,晒出你在东湖的美食记忆、分享你在东湖的美食奇遇、留下属于你的美食足迹,就有机会和“东湖小七”一起免费岔吃东湖,并赢取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