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原创组图 | 记者在海口假日海滩发现一个能救命的“胶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4:17 来源: 南海网

假日海滩景区内设置的“胶囊”型移动式应急救援站。记者 汪承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9日消息(记者汪承贤)10月19日,新海南客户端记者探访了在海口假日海滩投放的一个“胶囊”型移动式应急救援站。据悉,为突发事故和生命救援在最短时间得到治疗,提高抢救效率,截至今年9月底,海南已经投放了10个“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

“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内部有临时病床、皮划艇等急救设备。记者 汪承贤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外形是一个红白两色的巨型“胶囊”。“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内还装有定位监控装置,能为急需帮助的人提供AED位置查询功能。“胶囊”里摆放着各类应急救援设备,配备了消防救援、医疗急救、防疫防化、基础灾害、水涝灾害等6大类几十种应急救援设备,除了常见的灭火器、救援绳索、应急包等常规设备外,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高端救援设备。

“胶囊”型移动式应急救援站内的急救包。记者 汪承贤 摄

据了解,“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是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委员会海南直属救援服务队设置的。救援站长约7.2米、高3.2米,外观为红白两色,配备LED显示屏,起到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救援实际操作展示等作用。

“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内,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高端救援设备。记者 汪承贤 摄

目前,在假日海滩景区,以及白沙门红岛派出所附近等先后投放了10个“胶囊”型的移动式应急救援站。今后还会继续在景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附近继续投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