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年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9日电(记者 杨青)金秋十月,丹青吐彩、翰墨飘香,2021年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19日在鲁美开展。以当代现实主义中国画大师王盛烈先生为代表的前辈们倡导 “继承延安鲁艺传统,坚持现实主义艺术追求,紧随时代发展,深刻反映现实”的思想主张,奠定了中国画学院教学的基础与方向。伴随着时代背景与教育理念的衍变,几代画院人经过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积累了丰厚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学术成果,创作出了众多具有时代精神的精品佳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画学院全体29位现职任课教师们的近期作品,映射了现阶段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和创作水平。如何从中国书画的古代传统和现代变革的经验中汲取营养,以新的视角去感知和体悟中国传统书画的文化意涵与人文精神;如何在新媒介与图像文化的繁荣中坚守中国书画的本体;如何在艺术形态和笔墨语言的更替建构中形成时代新貌;如何在社会文化建设中彰显民族艺术独特的精神价值等问题,中国画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思考和实践探索。

中国书画的当代性在于不同理念、语言和方法的并存、碰撞与交融,最终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生态。面对未来,中国画学院将继续以艺术担当社会责任,反映现实生活,彰显时代精神,践行美术为国家、为人民讴歌的初心使命。

同时,由中国画学院承办的“至诚无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也同步展出。“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系统全面地回顾了鲁美人物画教学与创作六十余载的历史成就。两个展览同步展出,致力于营造充满活力的学术生态,推动教育与学术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