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加大打击非法“医美” 今年已查处8起非法行医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0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18日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三亚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服务打击力度,今年截至目前,执法部门已查处8起非法行医案件。其中一女子因犯非法行医罪获刑十年,是为三亚近年来刑罚最重的一起非法行医案件。

据了解,2021年3月27日15时许,王某华在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某小区民房内为李某肖实施面部自体脂肪注射术,术后李某肖出现嘴麻、脸色发白等不适症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情况反映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执法人员一路联合公安机关对涉嫌非法行医的当事人王某华进行控制,另一路展开调查取证。

执法人员在查处非法行医案件。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经查,王某华只在广州培训并取得高级美容师资格,并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具备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资质。随后,该案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3月29日,王某华因涉嫌犯非法行医罪被刑事拘留,4月31日被依法逮捕。

经鉴定,李某肖符合面部自体脂肪注射术后,引起脑梗死继发肺部感染,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案发后王某华主动赔偿被害人家属15万元,获得对方谅解。今年9月份,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王某华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据介绍,三亚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服务打击力度。今年执法部门已立案调查案件8宗,罚没款金额43万余元。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平表示,将以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进一步完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持之以恒的整顿医疗服务秩序,规范医疗执业行为。(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