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影像丨拼布高手:一针一线缝出生活乐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邹斌

视频剪辑 邹斌

如果生活是一天天简单拼起来的,那就像“拼布”,不断地拼出创意和惊喜。

作为武汉市洪山区非遗传承人,拼布高手王银的创意生活,因为融入了艺术、哲学、家庭等元素,不但开启了自己个性十足的生活方式,也影响了众多的女红爱好者。

今年42岁的王银,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互联网设计相关工作,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之下,忙碌的日子愈加显得了无生趣。

2004年,平时喜欢在网络论坛欣赏手工布艺的王银,对拼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块块碎布头,用针线拼接缝合,就能获得不一样的生命。

双休都窝在家里做手工,网上看教学视频还不过瘾,2005年王银毅然辞职,花费近十万元到上海以及台湾、日本等地,向拼布大师求学。短短几年时间,王银的手艺就在圈内得到赞誉。

学成归来,王银创立了自己的手工创意工作室,从一度亏损到渐入佳境,工作室既有拼布作品展示,又有现场教授手艺,还售卖各种拼布材料和她自己编写的拼布教程,她也积累了大批粉丝。

在洪山区关山街智慧城社区居民活动室,王银的工作室内定期开展活动,学员的年龄从几岁小孩,跨越到六七十岁的老奶奶。

拼布让人更加心灵手巧,用一根根珠针把脑海里的创意固定下来,辅助针线进行拼接,一件艺术品便信手拈来;拼布也让人学会享受独处,面对零零碎碎的布头,静下心来,清理、构思、想象……把生活细细地缝合。

让王银最开心的,是通过拼布传递一种温婉的情绪,一种能温暖家庭生活的力量。

“很多女学员学习拼布后,夫妻关系更加和谐,家庭氛围更加融洽。”王银笑着说,当一个喜欢絮叨、争吵的妻子,变成的娴静温婉,总会让丈夫另眼相看,而一个喜欢打牌、逛街的妈妈,能亲手制作各种漂亮的布包、衣饰,也让孩子引以为傲。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