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架起天桥与五环体育中心无缝对接,东西湖文化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周俊芳

实习生 赛萧鸿

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的一侧,600多名工人正在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他们力求在今年12月底为这座文化建筑群画上完美的句号,东西湖区文化中心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竣工。

“建成后的东西湖文化中心,居民在这里跑一天都不会感到无聊。” 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驻施工现场负责人赵东文介绍说。在他的带领下,极目新闻记者走进了正在施工的文化中心项目工地,六大建筑单体已经风貌初现,白色的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与玻璃幕墙成为了建筑的主要元素.

“我们阅读中心的藏书量能够达到150万册。”来到市民阅读中心建筑,赵东文向记者介绍到,这里的入口呈现圆形状,楼体则以台阶旋转式为主。“文化中心的建设处处都设置有小心意,你看头顶类似灯带照明的地方,其实是阶梯状的玻璃顶,通过自然光照明,具有设计感的同时也实现了环保。”

东西湖文化中心不仅仅是一座综合性文化建筑群,它与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形成为东西湖居民提供文化、娱乐、体育为一体的综合文体中心,“我们建设了两座人行天桥,将文化中心与五环体育中心相连,步行三分钟就能够抵达,这种建设模式在武汉市都是前所未有的。”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张德利介绍说,未来这里将成为武汉市普惠性文体“天花板”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目前东西湖文化中心六大单体均处于施工收尾阶段,其中剧院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目前主要进行室内装饰装修、舞台工艺施工以及外立面作业,预计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