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进口农副产品经舟山港直达阳逻港 武汉再建江海直达物流大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舟山”江海直达散货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王金梅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王金梅)10月19日,全国首制、服务长江中游特定航线的江海直达散货船“江海直达19”轮,搭载着1.18万吨美国进口玉米,从浙江舟山港抵达武汉阳逻港一期码头。

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工作人员操作岸桥上的抓斗,将“江海直达19”轮货舱中的玉米抓取至靠泊在一旁的“宜海678”轮。满载后,“宜海678”轮启航驶往重庆万州港。

两艘船舶一进一出,标志着“武汉—舟山”江海直达散货运输航线正式开通,也意味着继开行“武汉—上海”“武汉—日本”航线之后,该市再建一条江海直达物流大通道。

为解决以往两次换乘难题,卓尔控股旗下通商集团与舟山弘通航运公司合作,由后者打造8艘1.4万吨散货船,专用于“武汉—舟山”散货运输航线。相比此前航运方案,由1.4万吨散货船运输玉米、大豆等农副产品,每吨运费可降低20至30元,综合运输时长可压减5至7天。同时,散货船从舟山抵汉卸载完毕后,将搭载湖北产的砂石料返回长三角地区。

据了解,除“武汉—舟山”散货运输航线外,本月底武汉还将开通至韩国的江海直达航线。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