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加拿大众议院将只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入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众议院将只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入内

中新社多伦多10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国会众议院新一届会期于11月22日开启时,将要求包括众议员在内的所有人员原则上必须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才能进入众议院区域。

负责行政规则的众议院内部经济委员会10月19日公布相关要求。具体而言,进入众议院的人士须已充分接种加拿大官方审批认可的新冠疫苗并满14天。加政府目前认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研制的疫苗。

因医疗禁忌而不能充分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以上人士需出示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另外,众议院停止向公众开放参观、入内必须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将延长至明年1月底。

加拿大今年9月下旬大选产生的新一届内阁将于10月26日宣誓就职。特鲁多率领的联邦自由党虽然胜选,但未能赢得众议院过半数席位,因而将延续少数政府局面。特鲁多近日已表示,将推动确保众议院所有议员都发挥抗疫表率作用,实现新冠疫苗的充分接种。

特鲁多从19日起开始与各反对党党领展开沟通,各党派众议员的疫苗接种问题是重点话题之一。最大反对党保守党尚未公布过该党议员疫苗接种情况统计数字。

目前加拿大12岁以上的符合资格人群中,已有约82%的人充分接种疫苗。总人口中已充分接种疫苗的比例约为72%。

加拿大多个省份已推行“疫苗护照”措施,即人们需持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凭证才能进入餐厅、影院、健身房等场所。部分省市对持“疫苗护照”者进入影剧院、音乐厅等室内公共场所时不再设置人数限制。

加拿大卫生部18日证实,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已在该国率先申请将其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适用于5至11岁儿童。(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