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科技厅全力支持襄阳、宜昌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5: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余翔)10月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推进襄阳、宜昌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有关情况。省科技厅厅长王炜表示,省科技厅将与襄阳、宜昌加强协作配合,支持两地引进一批大院大所,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大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引导创新资源加快向两地聚集。

创新平台是襄阳、宜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科技资源的集聚区、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地、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襄阳、宜昌要建成省域重要科技创新中心,必须要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作为支撑。

王炜介绍,将加快组建湖北实验室,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产业优势和特色,支持襄阳在新材料领域、宜昌在绿色化工领域,建设湖北实验室,更好地引领和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在襄阳、宜昌布局一批与产业结合紧密、体制机制灵活、市场适应能力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搭建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转化平台;支持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在襄阳、宜昌建设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大做强;积极布局建设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引进院士团队落户襄阳、宜昌,开展底层技术、关键材料、重大产品科技创新,带动形成大中小型企业融通的创新生态圈。加快建设企业研发机构,积极在襄阳、宜昌布局建设一批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支持两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率先实现全覆盖,支持龙头企业建设省级以上的技术、产业创新平台,集聚一批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大力提升现有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的创新服务能力,依托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公共技术研究与服务平台,开展检验检测服务与技术联合研发,提升定制化、个性化创新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