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三届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6: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水利学会农村水利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近日在河南开封举办。

大会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环境和条件发生了新变化,对农业节水提出了新要求,对农村供水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新标准和新任务。与会者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水安全、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关于颁发第八届“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科技成果奖和“威派格杯”农业节水科技奖个人成就奖的决定》。《西北内陆干旱区农业灌溉水生产力驱动机制与提升途径》《滴灌技术在大田优势作物区的集成示范推广》等14个项目获科技成果奖一等奖;《蒸散发监测布设方法与数据采集标准化》《全国牧区灌溉人工牧草需水量等值线图与节水高效综合技术模式》等20个项目获科技成果奖二等奖;《冬小麦—夏玉米水氮状况诊断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5G+智慧农业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数字化应用》等21个项目获科技成果奖三等奖;熊运章、朱凤书等8人获杰出成就奖;吕纯波、王浩宇等7人获突出贡献奖;李莲香、贾燕南等2人获青年创新奖。

农业节水科技奖于2009年11月25日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承办的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领域的唯一奖项。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灌区管理单位、有关企业、第八届农业节水科技奖获奖者及会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