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天,湖北这个地方下雪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6:05 来源: 湖北日报微信综合

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

湖北十堰下雪了!

20日一早

郧西县湖北口坎子山

降下十堰今秋首场雪

上午10点多钟

武当山金顶上

伴着小雨飘起雪花

虽然雪花比较小

此前10月16日

神农架林区高海拔山区

也降下今年入秋以来第一场雪

而今早8点

省内大部分地区

气温在9~13℃

比19日还略有下降

湖北都下雪了

未来天气如何?

据湖北气象局最新预报:今天(20日)在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全省降水持续。

今天白天鄂西北小到中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到了晚上仅鄂西南南部、鄂东南南部还有小雨残留,其他地区雨停转阴天。白天风力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将转弱。

今天全省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1-14℃,最低气温北部6-9℃,南部9-11℃。

明后(21-22日)两天,受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大部为多云,明天仅鄂西南南部、鄂东南南部有零星小雨。没有了风雨,气温也会回升起来,明天最高气温鄂西北升至18-20℃,其他地区15-18℃,后天全省都在17-20℃。

最新天气预报

湖北省主要城市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为什么说

“一场秋雨一场寒”

“十场秋雨要穿棉”呢?

近期我省天气舞台被冷空气频频刷屏,持续的低温天气,让大家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凉的威力。那么为何秋雨会带来如此明显的降温呢?

其实,气温下降最根本的原因是太阳直射点在秋分以后,由赤道继续向南回归线南移。这样一来,太阳向北半球射出的光线也随之倾斜。这不仅会使地面获得的热量越来越少,而且地面自身辐射冷却也跟着加剧,逐步向热量“入不敷出”的状态推进。

低温还将持续

注意保暖!

来源:综合十堰晚报、湖北气象局官网、@湖北天气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