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梅停前镇:千年古驿通新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6:18 来源: 湖北日报

国庆期间,黄梅县停前镇海螺山村举行一场热闹婚礼,专程从湖南湘西州赶来参加女儿婚礼的黄先生心生几分疑虑。

“亲家,我们出去转转。”该村九组村民王水华拉着黄先生等一行十余人,开着几辆小车,沿着两车道沥青公路,到周边农家乐、农旅基地、旅游景点打卡。“出门有好路,路边有基地,女儿嫁到这里,我们放心了。”黄先生脸上露出笑容。

停前镇山地、丘陵交错,春秋战国时期被称作“楚尾吴头”,是千年古驿道。随着时代发展,昔日羊肠小道成为制约村民增收的瓶颈。近年,黄梅县交通运输局积极筹措资金,与停前镇一起掀起修路、扩路高潮,主干道纵横交错,通村路通达湾组。

10月19日,黄梅县杉木乡至停前镇的234县道上,路宽为6米的双车道,不时有私家车、电动车经过,路边分布众多采摘园、农产品加工车间,还有一个个口袋公园供路人休憩、打卡。邢绣娘生态园停车场里,停满了各地牌照的私家车,游人在粉黛乱子草园漫步拍照。

变化来自一条路。黄梅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赵丽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停前镇的公路升级改造,从路面宽度、工程质量入手,将绿化苗木、路域配套、公路文化等融入其中,全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和乡村振兴的示范路。

“以路为媒,超前规划。”一旁的停前镇人大主席田学军介绍,以234县道为纽带,以刘壁、海螺山等6个村为重点,串联沿线农业、生态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十里观光长廊和美丽乡村、农旅融合、生态景观旅游等示范带。

海螺山村治保主任邓志华说,公路沿线的李氏越洋发制品厂、黄白茶基地,吸引周边村民务工,增加收入。

在童寨村,产业路修进蓝莓基地。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天柱高兴地说:“路修多修宽,蓝莓基地发展达1万余亩,是村民持续增收的主要来源。成熟季节,飘香的蓝莓制作成蓝莓饮料、蓝莓酱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古驿通新路,村村有“丰”景。停前镇公路沿线各村,黄白茶、油茶、蓝莓、柑橘等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山茶花谷、花海茶园等一批文旅项目落户,仅童寨村蓝莓产业园年支付当地村民务工收入超过300万元。“路畅业兴不是一句空话。”停前镇镇长魏斌深有感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潘庆芳 潘洪流)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