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来历不明的链接别去点” 新洲筑牢立体化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6: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程书雄、宋坤、袁晓西)“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邮箱链接或短信中的链接”“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要求先垫付资金的都是诈骗”“理性上网不造谣、识谣辟谣不信谣、心有法度不传谣”…… 今年10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红旗社区等数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员仔细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和知识,吸引众多居民关注。

“某职业学院没有建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导致系统储存的4000多名学生身份信息泄露,被公安机关作出警告和处罚。”“某公司网站被人篡改为赌博网站,公司更改官网域名后,没有对原官网域名进行注销,也未在互联网备案平台上更正,公安机关对其给予行政警告处罚”……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广大群众网络防护技能,新洲区委网信办组织网信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3日,新洲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中心组织网络安全进机关专题宣讲,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就《网络安全法》进行专题授课,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各种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行为。来自各街镇、各部门的40多名网络安全业务骨干聆听讲课。不少骨干表示,“给我们提了醒,受益匪浅”。

新洲区教育局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全区中小学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知识,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开辟宣传专栏,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

全区各街镇、各部门、重点社区等80余家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