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乡村振兴网2021年十大爆款产品 | 琼海博鳌:美丽乡村种出生态大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50 来源: 南海网

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交汇,造就了沙美内海,躺卧于沙美内海旁边的金牛岭,自古就名列乐会县(属今琼海市)八景之一。在这片山水林田湖海构成的美景之中,寻一处静谧,海南琼海市博鳌镇的沙美村必须拥有姓名。

这个距离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不过5公里的村落,不仅有美景,更有千亩沃土,让新农人能在此大展身手。海南乡村振兴网2021年十大爆款产品之一的琼海博鳌大米正是诞生于此。

海南乡村振兴网2021年十大爆款产品——琼海博鳌大米

田间创业20多年 乡村振兴再赴征程

说起当年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的“网红”,非琼海的忠锐生态大米莫属,这款产品常年霸榜销量榜第一名,一骑绝尘。今年2月,海南乡村振兴网全新改版上线后,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另外一款产品——琼海博鳌大米也逐渐崭露头角,登上海南乡村振兴网2021年十大爆款产品榜单。

与农业结缘,在田间创业,1996年,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献廷扎根海南,从种植农产品、运销冬季瓜菜做起,经过20多年的诚信经营,打造了一家集农产品种植、加工、运销、冷藏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他是农民出身,最懂农民的辛苦。”李献廷的儿子李忠告诉记者,父亲有一个帮农民致富的愿望,如今已是古稀之年,依然活跃在生产、经营的一线。

作为海南省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脱贫攻坚战打响后,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委以重任,开始多方面、多渠道、多形式帮扶农户。

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司+贫困户”“公司+低保户”等合作模式,2017年12月,将283名农村低保户的产业扶持资金84.9万元投入到公司的槟榔加工业,并承诺给予不低于8%的投资回报。2018年5月,再次吸收全镇204户建档立卡户的产业扶持资金63.62万元发展稻谷烘干和大米加工产业项目,并承诺给予不低于7%的投资回报,为26名有就业意愿的低保户和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效果,在涉及果蔬种植方面,还给予了广大农户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

品质过硬 龙头企业接连推出爆品

帮扶多样,有分红,有技术,还有工作,农户有干劲,产品品质有保障。

2018年10月,海南爱心扶贫网正式上线,琼海忠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大米、丝苗米等产品陆续上线。其中,生态大米常年霸屏销量榜单,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网红产品。

而博鳌大米今年也开始崭露头角。

“我们在沙美村种植了700亩,再向农户收购一部分,这里土地肥沃,大米品质很好。”李忠笑着补充道,“我们的米都是本地农民种植的优质大米,又香又甜。”

李忠告诉记者,沙美村优渥的土壤肥沃,孕育了这款优质大米,无污染、纯天然、不抛光、无添加、米香浓,蒸出来的米饭软糯香甜。

在采访结束时,李忠还特别提出,一定要表达公司对海南乡村振兴网的感谢。“以前没有统一的平台,我们的销售比较分散,也没有什么集中的宣传,现在都解决了。”李忠说道,集中的销售平台让帮扶事业延续,让更多消费者吃到了海南的优质大米,也给予农业企业莫大的支持,希望更多消费者能动动手指,到海南乡村振兴网上购物,每一件产品都能给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乡村振兴阶段,公司将指导农民搞好种植业,提高种植技术,从而引导农民实行规模化种植,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近日,海南乡村振兴网推出上线3周年福利活动,博鳌大米买2件可减5元,海南乡村振兴网邀您品尝香甜软糯的海南优质大米。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钟圆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