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自愿购买零差价 武汉部分中小学试点冬季校服采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萧野)气温骤降,不少家长和孩子关心起冬季的校服问题。近日,武汉市勤工俭学管理处发布《关于开展冬装校服选用采购试点工作的通知》,自10月1日起,在全市185所中小学的一年级、四年级、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开展冬季校服选用采购试点工作。

依据《通知》规定,此次试点学校应在深入论证和与家长委员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是否选用冬装校服,学生(家长)应根据自愿原则确定是否购买。试点学校应成立以学校和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家长(学生)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具体负责采购工作。校服费用由供应商直接收取,学校不会从中获取任何费用和其他利益;校服到校后,需实行“双送检”,检验合格方能向学生发放。

家长魏女士的儿子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一所小学上三年级,孩子只有夏款和春秋款两套校服。在魏女士看来,孩子穿校服,一方面便于学校统一管理,另一方面可以防止学生之间盲目攀比。冬天如果学校要求穿校服,魏女士只能让儿子穿一件羽绒服在外面。

谢女士的女儿在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读小学五年级。谈到冬款校服,她认为校服质量要有保证,设计尽可能要符合中小学生青春活泼的特点。她介绍,女儿的学校配有冬款校服,校服质量还可以,比较保暖。孩子长得快,发现女儿穿的校服短了,她会主动通过学校购买新的校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