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双减”过后 浙江省科技馆这场心理学展览成全城热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魏维)没有补习班,不用刷题,“双减”后的第一个学期,孩子们要如何“有意思”又“有意义”得度过课余时间?记者了解到,本月,可以体验各种科技项目,在“玩中学”的浙江省科技馆已经成为全城少年打卡的首选之地,已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3000人次。

小心翼翼穿过藏“地雷”的“草地”;用注意力控制灯光喷泉发光;大声呐喊就能推倒高墙……“每次来科技馆都能看到新花样,玩不腻。”上周六上午,一位杭州小学生已经在科技馆内体验了不少活动。

临展“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览”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的关注。36件互动展品,可以体验孕妇怀胎十月的艰辛,也能看见耄耋老人眼中的世界;可以“喜怒哀乐”用表情和机器人相互逗乐,让它读懂你真实的情绪;还能用意念让水晶花慢慢开放……

展览涵盖了认识自己、管理情绪、理解他人、释放压力、突破自我五大心理学主题,通过趣味的情境模拟,心理测试,游戏挑战等模式将心理健康知识和科研成果巧妙融合在一起,引导大家客观认识自我,科学管理情绪,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本次展览是我省“双千”助力“双减”科普专项行动启动后浙江省科技馆的首个临展。“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希望通过科技馆丰富多彩的活动填补孩子们的课后空白,让让大家轻松玩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浙江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持续到今年11月底。还未体验这一次心理学科普大餐的你,可以抓紧时间预约起来啦。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