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实施“才聚荆楚”工程,出台20条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实习生俞柯亦)10月20日,从湖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共提出二十条措施。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对《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据他介绍——

在落户方面,湖北将推行先落户后就业,为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便利条件,高校毕业生可凭毕业证书在省内合法稳定住所或拟就业创业地城镇落户。

在安居方面,湖北将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强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安居保障,确保“引得来、留得住”。

在促进就业方面,湖北将增加优质岗位供给,扩大企业吸纳规模,稳定政策性岗位招录(聘),大力引导到基层就业,大规模开展就业见习,鼓励灵活就业,促进技能就业,确保留鄂来鄂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扶持创业方面,湖北将发放创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强化创业资金扶持,打造创业孵化示范平台,给予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加强创业教育培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在鄂自主创业。

在服务保障方面,湖北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作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