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逆火而行,虚位以待!湖北消防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干部26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鄂消宣)逆火而行,虚位以待!10月2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度招录干部公告(http://www.mem.gov.cn/)获悉,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2年度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干部26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3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

本次招录专业包括水利类、地质类、测绘类、化学类、电系信息类、计算机类等19个专业,招录条件要求除具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基本报考条件外,各类报考人员还应符合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1990年10月1日至2003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202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不超过35周岁(即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下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无社会保险缴纳记录),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同时,报考人员除上述条件外,还须满足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有关要求;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条件;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热爱消防救援职业;具有岗位所需的心理素质;具有服现役经历的须服役期满。

据公告,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被作留级处理或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因违反纪律或其他原因受过处分的;学习、工作经历难以组织开展考察的(如有非公派6个月以上国境外旅居史等),具有这三类情形的人员将不予招录。烈士子女和具有服现役经历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报名通过者需参加笔试。根据录用计划和录用方向,按照规定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心理素质测评、体能测评及面试人员名单。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根据录用类别和录用方向,按照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用对象,按规定对拟录用对象开展组织考察、公示及备案。大学应届毕业生录用对象还将进行为期1年的任职培训,其中集中培训、岗前锻炼各6个月。经培训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纳入国家行政编制,实行公务员管理制度。

报名岗位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