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摄影博士用镜头记录武汉新港 孟祥斌摄影作品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汤洁)10月19日,由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书法报互联网、益合美术馆、紫阳公园管理处承办的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武汉新港当代影像实录与研究——孟祥斌摄影作品展”在益合美术馆(紫阳公园展区)开幕。

开幕式上,益合美术馆馆长陈钰苗接受孟祥斌摄影作品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武汉新港当代影像实录与研究》摄影作品集同时首发。

主办方介绍,《武汉新港当代影像实录与研究》项目是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下的重点建设项目武汉新港为表现主题,按照工业化的进程和规律,分时段、分产业、分区域、有重点进行的全面和系统的深度当代影像创作。

策展人、益合美术馆馆长陈钰苗说,2021年益合美术馆举办了书法展、美术展,这次摄影展丰富了今年的展览类型。留韩摄影博士孟祥斌,通过他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当今工业生产的精彩瞬间,画面十分精彩震撼。这次展出的122张作品,既是影像记录劳动者工业生产场景的追求与探讨,更是向坚守工业阵地的他们表达的敬意。

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发维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创作及展览将引导和鼓励更多湖北摄影人紧跟国家和社会前进的步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作出更多的时代精品,不断提升湖北摄影的影响力,助力湖北文化强省建设。

据悉,该展览将在不同时间分两个展区展出,10月19日至24日在益合美术馆(紫阳公园展区)展出,10月25至11月10日在书法报互联网公司(水果湖横路7号)展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