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生态文明一路同行”活动掀起高潮 武汉生态环境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助推江城湿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金宪琦、王琦珣、谭伦巍)“来这里探访武汉湿地的生态美景,使我身心愉悦,还偶遇久闻大名的‘水下森林’,很开心。”10月18日,武汉生态环境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徐菡跟近40名志愿者伙伴们一起,走进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感受生态和谐之美,助推江城湿地大保护行动。

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东西湖区,是武汉市6个国家湿地公园之一。据了解,为更好推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关爱自然,保护山川河流——生态文明一路同行”系列公益活动,本次走进金银湖正是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三场。

公园内,湖泊中水草丰茂、清澈动人。微风不时卷起层层涟漪,更带来阵阵桂花香。“看到武汉有这样的生态美景,怎会不高兴,不自豪?”武汉生态环境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很多志愿者都有多年从事环保工作经历,他们对于武汉生态环境治理成果有着别样的感情。徐菡表示,现在武汉街头巷尾生态公园越来越多,更多群众能切实享受生态改善之福,作为曾经的环保人,也颇有成就感。

参观过程中,湖面上一位打捞水草的工作人员吸引了志愿者们的围观。在他的指引下,志愿者们看到了湖底种植的用于修复生态的水生植物。“这就是传说中的‘水下森林’,好漂亮啊”。志愿者们纷纷拍照留念。现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们科普“水下森林”的作用与原理等生态环保知识。

湿地在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抗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着重要功能,“百湖之市”武汉湿地资源丰富,讲好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营造全社会共抓湿地大保护的良好氛围,是武汉生态环保人、生态环保志愿者们的共同心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尽心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带动更多亲友参与生态环保,为城市生态环境改善不断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