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这所高校180位表演系学生参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江淼)近日,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唯美浪漫、精彩绝伦的文体表演展现了“英雄之城”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180名表演系学子参与运动会开幕式演出,在《夯基兴业》《大地飞歌》《跃动江城》《百年风华》等节目中精彩亮相。

今年8月,该校接到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的开幕式演出邀请,10月中旬就要登台。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以最好的面貌参与演出,该校决定发动表演系全体大四学生,经过3年的专业学习,他们实力过硬,是承担这次任务的最佳人选。

大四学生正处于实习和找工作的档口,还面临毕业创作,他们愿意暂停手头上的事务,参与到开幕式的表演中吗?

该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辅导员郭阳说,一开始,他也曾担心学生们无法抽出时间全情投入,没想到,发布开幕式演出信息后,大四学生几乎都报了名。

训练初期,暑热难耐,10月后,气温骤降,表演服单薄,为保证排练效果,表演服内不能穿着内衬衣物,学生一件单衣过一天。开幕式演出调度复杂,一场下来,学生们需要换2至3套表演服,穿梭在4个不同的演出通道,对体力和脑力都是考验。

虽然困难重重,但学生们配合度很高,除了演出排练,拿服装、拿道具、点名等日常事务,大家也都积极参与。“可以说每个人都靠得住!”郭阳感叹道,毕业班的学生不仅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给学弟学妹做出了表率。

大一学生李明凯在开幕式里担任替补演员,这也是他首次参与到大型开幕式的排练。在主力受伤以至于威胁到团队整体的表现时,才会考虑让替补出场,但为了能够随时接替主力,他需要时刻与主力团队保持同步。刚开始,李明凯手忙脚乱,学长和学姐的耐心教导让他迅速适应并融入团队。他觉得这次体验非常难忘,“我不再是观众席上摇旗呐喊的观众,而是开幕式表演团队中的一员,体会到了演出时的紧张感和荣誉感,这让我热血沸腾!”

该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刘灵凡说,参演学生不少在大一时,就是他的学生。一路走来,他见证了学生的成长,“在毕业前能有这样一个完美的舞台展示,特别有意义。”刘灵凡说,虽然排练辛苦、强度大,但他一点都不担心,因为经过了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在关键的时刻,每个学生都会非常棒。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