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89岁老人为社区民警佩戴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谢威、李周卫)2021年10月2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奖章佩戴仪式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湘隆社区居委会党员群众活动室举行,89岁老人胡荣正代表湘隆社区76位独居老人为民警肖利军佩戴这枚金光闪闪的一等功奖章,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8月7日,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徐文海签署命令,授予湘隆社区民警肖利军个人一等功。奖章背后是湘隆社区警民一家亲的最真实写照。仪式开始前,一部反映警民携手抗疫的纪录微视频《红马甲蓝制服》让现场的与会代表们有感触,看到视频里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不少人的眼眶都湿润了。湘隆社区社区支部委员胡翠荣深情地说到:“在家里,肖利军是身患疾病的母亲惦记的儿子;在社区,他更是76位独居老人眼中的亲人。”

正如肖利军在感言中所说:“这份荣光属于大家,我只是这万丈光芒中的一束光。”在肖利军的倡议下,由湘隆社区居民红马甲志愿者和神龙派出所优秀功模民警组成的“肖利军敬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肖警官为老人们服务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作为社区居民,我希望能够把这种敬老爱老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刘仁锋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