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为“才聚荆楚”工程加大财政资金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实习生俞柯亦)10月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我省出台《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

发布会上,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陈明表示,省政府此次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中,多项政策需要各级财政给予资金保障。该厅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筹措就业补助资金,加强资金管理,全力保障“才聚荆楚”工程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陈明介绍,2021年,湖北省各级财政共筹集就业补助资金约52亿元,支持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各类就业群体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但省级财政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不仅没有减少,还比上年增加5000万元。省财政厅克服财政困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财政补贴由最高2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孵化成效突出的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补资金。同时,还实施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财政补助政策组合拳,实现财政支持效应最大化。

为有效缓解各地就业资金支出压力,便于市县统筹使用各级财政安排的就业补助资金,省财政厅完善了转移支付方式,加大了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将省级预算安排的就业专项资金调整为一般性转移支付。各市县可以根据就业工作需要,统筹安排使用省级下达的就业补助资金,调整优化资金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厅将会同主管部门,指导市县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等,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

此外,省财政厅还将加强资金直达管理,确保就业补助资金迅速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管理,严格按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资金,主动公开就业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建立就业资金绩效评价机制,继续推进第三方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预算安排挂钩,不断提高就业资金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