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治理电动自行车秩序来了新招!武汉外卖小哥送餐同时发宣传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9: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鹏 段菲

10月19日下午,在一家广告设计公司上班的杨先生通过外卖APP点了一份晚饭,15分钟后,外卖小哥准时送来晚餐,同时递给他一张交通安全宣传单,说道:“安全骑行,人人有责,也请您了解一下。”这让杨先生颇感意外。

外卖、快递小哥作为志愿者协助交警劝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在送上外卖、快速的同时也送上一份“安全”,让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10月20日,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张慧介绍,武汉正在开展“最严”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外卖行业不仅是规范治理的重点对象,也可以成为交通安全宣传员。武汉交警联合各大外卖平台开展“文明交通、安全传递”活动,外卖小哥在送餐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单送到顾客的手中。

“我们都知道违法骑车危害大,作为一线服务行业人员,我们每天接触的人较多,希望通过这种送外卖的同时将宣传单送单入户,为交通安全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美团外卖大智路站点的负责人余先生说。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交警深入多家外卖商家、快递公司,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共同建立外卖骑手黑名单管理制度,同时要求企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健全管理制度,规范送货人员骑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