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社区89岁老人为贴心民警佩戴奖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9: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通讯员 谢威 李周卫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它不是属于我一个人。”10月2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授奖仪式在武汉经开区湘隆社区居委会党员群众活动室举行,社区89岁老人为社区民警肖利军颁奖。今年8月7日,湘隆社区民警肖利军因抗疫突出,荣获个人一等功。

仪式开始前,一部反映警民携手抗疫的纪录微视频《红马甲蓝制服》让现场的与会代表们深有感触,看到视频里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不少人的眼眶都湿润了。社区支部委员胡翠荣深情地说到:“在家里,是身患疾病的母亲惦记的儿子;在社区,他更是76位独居老人眼中的亲人。”

胡荣正老人今年已经89岁了,听说要为肖警官颁奖,老人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社区居委会,他们要一起见证这光荣的时刻。“肖警官让我们每一个住在这里的老人都感到了无比温暖,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们都很感激。”尽管已年近九旬,谈起身边这位热心快肠的社区民警,老人家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在授奖仪式现场,胡荣正老人代表湘隆社区的76位独居老人为肖利军佩戴这枚金光闪闪的一等功奖章,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奖章背后是湘隆社区警民一家亲的最真实写照。正如肖利军在感言中所说:“这份荣光属于大家,我只是这万丈光芒中的一束光。”

在肖利军的倡议下,由湘隆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神龙派出所优秀功模民警组成的“肖利军敬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肖警官为老人们服务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作为社区居民,我希望能够把这种敬老爱老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刘仁锋说。

63岁的居民周久英难掩内心激动,她一边仔细端详肖利军警服上的奖章,一边伸出大拇指说:“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快十年了,我和肖警官从不认识到无话不说,肖警官真的就是随叫随到的贴心人。”在周久英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