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爱心社区“免费养老院”获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9: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汪志洋 余芳利

在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章林里288号,有这样一座房子,连续三年为附近的老人提供免费伙食和住宿,它就是章林美好生活中心,在这里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充分的继承和发扬,被村民赞誉为“免费养老院”。

章林社区曾经是城乡结合部,村里的老人较多。2019年,社区居民程方明带动村里其他80多位爱心人士,捐资新建了社区美好生活中心。程方明是新洲区人大代表,2018年当选为新洲区十大乡贤。近年来为资助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改善大家的生活条件,程方明先后捐款300多万元。每年的重阳节,在他的支持下,村里都会举办重阳节活动。

在程方明的感召下,章林社区孝老文化蔚然成风,新洲区首届十大好媳妇张秀英就是其中的一位。1996年6月,丈夫因故去世,张秀英把公公婆婆当做自己为人妻,为人子女应尽的孝道,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二老逝世后,张秀英来到章林美好生活中心工作,继续为赡养社区的老人尽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今年的重阳节,在新洲区章林社区美好生活中心里,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们每年期盼的重阳宴做准备,一派忙碌景象:灶台前的大锅里炖着肉,各种各样的食材装满了一盆又一盆。帮工们切菜的切菜,烧火的烧火,行事麻利地忙活着……在悦耳的歌声中,全村百余位老人盛装赴宴。他们围桌而坐,面露喜悦,共品新洲风味长寿菜,迎佳节、感党恩、话幸福,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