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7台救护车170余名急救人员护航汉马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20: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罗双萍)10月20日,记者从武汉市急救中心获悉,2021年武汉马拉松赛中,武汉市急救中心将出动27台救护车、170余名院前急救人员,全力保障2万多名赛事参与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这是武汉市急救中心第5次参与该项赛事保障,今年将有来自国内外260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在总结往年服务马拉松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急救中心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细节,制定了一整套详细的医疗保障和通讯指挥方案。

根据方案,急救中心建立了2021武汉马拉松通讯指挥部,设置警医联动指挥台,开通汉马专线电话“85567120”,并增加4个“120”专线调度受理席,增设2个调度受理座席,当天调度受理席位将达14个。配备了109部GPS定位的无线对讲手机,建立以卫生系统通信网络为主、公安信道配合、个人手机为补充的医疗卫生保障通信网络,保障赛事期间通讯畅通。

同时,120指挥中心云地图将切换为嵌入马拉松路线图的赛事保障模式,并结合GPS定位和无线对讲系统定位,精准定位救护车及救护摩托车,开通救护车视频系统,实现现场与各个医疗单元之间的无缝对接。本次赛事47辆急救单元、28个医疗救护站、22个警医联动摩托车机动急救单元将实现实时全程调度指挥。

为确保每一位跑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市急救中心根据赛事特点科学配置了自动心肺复苏机、呼吸机、心电图机、除颤仪、气管插管、氧气枕等生命支持类医疗设备以及夹板、止血带等外伤用品和各类急救药品,切实有效保证本次马拉松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