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教育厅:多措并举落实“才聚荆楚”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21: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实习生俞柯亦)10月20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湖北省出台《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共提出二十条措施。

发布会上,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肖慎钢说,省委、省政府创立实施“才聚荆楚”工程,制订出台了有针对性的务实管用政策,为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搭建了良好平台,必将促进更多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省教育厅将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

省教育厅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把“才聚荆楚”工程各项政策宣传到广大毕业生、在校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开展校园招聘活动,通过“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等就业平台,收集发布湖北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同时对接毕业生留鄂就业需求,开展“湖北百校联动”等留鄂就业系列招聘活动。

在加强就业教育引导方面,省教育厅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湖北地区、行业、产业需求;推动高校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举办“湖北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湖北省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等;宣传推介“长江学子”湖北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省教育厅将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导师库,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辅导;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高校落实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折算为学分,创业成果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完善创业休学制度等;举办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更好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创业带动更多毕业生留鄂就业。

此外,省教育厅将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服务网上平台建设,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就业派遣等就业手续“不见面”办理;会同有关部门制作发布“湖北就业地图”,向高校毕业生宣传推介省级和17个市州就业创业政策和信息;鼓励大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组织开展毕业生专项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