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重组全国24家子公司 这家世界500强央企装备集团将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21: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路明)10月20日从中国电建集团获悉,为切实落实湖北省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建党委决定,拟在武汉市注册成立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又一家二级央企总部即将入驻武汉,促进我省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高地。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全资二级子集团,由中国电建旗下的24家独立法人子企业重组而成,产业基地遍及中国8个省、直辖市及德国,主营业务涵盖能源电力装备、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基建、新能源相关装备、生态环境装备等。

中国电建装备企业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问题,先后为国家特高压电网建设、电源电站建设、新能源(海上风电)建设以及三峡工程、白鹤滩工程等国家级重点工程提供成套装备和服务,有力支撑了关键装备的国产化,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已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全资并购的全球风洞、风机第一品牌——德国TLT公司,是世界第一的风洞风机产品供应商与地铁及隧道通风防灾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是全球第二家液压静力植桩机制造商、国内最大的电站主要辅机供应商、国内最大的特种车辆产品制造商、国内首家通过船级社认证的船用脱硫设备制造商、国内首家进入欧洲市场的电力金具及铁塔制造商。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国电建装备集团计划在汉筹建占地1000亩的高端智能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制造集群”,重点解决装备制造国产化替代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核心竞争力突出的装备制造集团。按照中国电建的战略目标,将在湖北武汉投资数百亿元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培育1至2家上市企业,树立央企品牌,为湖北省制造业升级转型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电建位居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07位,目前主要担负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三大任务,是集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中央企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