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小红书“滤镜景点”事件当事人:没有商业营销,没有过度滤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22:0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0日讯(记者张珺)近日,有报道称,部分由小红书用户发布的景点图片笔记存在夸张呈现,经网友实地探访后落差较大,并被指责为营销过度包装。

其中,三亚蓝房子因被明星李艺彤微博小号关注而受到格外关注。在微博评论中,其称“摄影师找的地方,我穿着带跟的鞋深一脚浅一脚地爬礁石爬过来,最后一张没拍”。

相关笔记的小红书博主“爱吃饵块的吕小娜”(下称“吕小娜”)于10月20日在其微博中做出回应称,照片并非商业营销,三亚蓝房子为当地免费景点,涉及图片也没有过度滤镜,并贴出了照片原片对比参数。

吕小娜在微博回应称,蓝房子位于三亚清水湾一处沙滩,是当地免费的景点。她还晒出拍照出片原图数据以及构图过程,以澄清照片的过度滤镜。她表示,拍摄这张图片时是2021年过年间三亚旅游拍摄,当时万里无云,加上刚粉刷的艳丽蓝色房子,在那时那刻很讨喜。

截图自吕小娜微博,人物做模糊处理。

吕小娜表示,自己粉丝可见的少——小红书账号粉丝2000+、微博8000+,分享美图不在利益输送,而是分享生活。她表示,自己是个普通上班族,做文职工作,旅游是最大的爱好和生活态度,每次旅游都会把美图在微博、小红书、朋友圈分享。“我们只是在一个免费的公共场所、免费的小众景点,凭借自己的审美,拍摄和调整了自己喜爱的相片,在免费平台上,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兴趣相投的网友。”吕小娜写道。

事实上,在此次争议景点中,包括“抚仙湖粉红沙滩”“三亚蓝房子”“青岛天梯”“府河湿地”等在内的地点均为非商业经营的免费景点。

10月17日,有记者联系到小红书笔记被当作反面案例的小红书博主“imxiaooo”。5月1日,她在小红书发布了府河湿地的相关笔记,照片中大片绿草绵延,感觉十分清新,网友实地再去拍摄后指责她所拍失真。

对此,“imxiaooo”表示,自己的笔记并没有过度修饰,拍摄实景图的人和自己或非同一季节去的府河湿地,去的也未必是同一片草地,仅凭此判断她的笔记是“诈骗”并不合理。“我们是4月中旬去的。府河湿地很大,我们将车子开到很里面,挑了一块好点儿的草地,那一块就我们一伙人。”“imxiaoo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去的时候实景就是很美,但是可能只有三四月份才那么美,五月份就涨水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