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上海男子旅游途中突发结石疼痛难忍 武汉医生及时手术解除病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6:4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刘姗姗)近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李学超医生收到一个特殊的快递,拆开一看竟是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 仁心仁术续芳华”的锦旗,这面锦旗是上海患者王先生邮寄来的,感谢医生在国庆假期里坚守岗位为自己及时解除病痛。

武汉医生收到上海患者寄来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原来,在前不久的国庆假期,来自上海的37岁的王先生和家人来到武汉旅游。10月3日凌晨,王先生睡觉时突然被一阵剧痛疼醒,左侧腰部疼痛难忍,并伴有血尿,随后家人将其送往附近一家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是输尿管结石发作,挂水消炎之后疼痛稍有缓解,但很快又疼了起来。王先生痛不欲生,便让妻子赶紧联系能马上做手术的医院,后来在网上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电话。

当时泌尿外科值班医生正是李学超,接到电话后,他详细询问患者的病情,了解到患者因为输尿管结石已经保守治疗了一个月,判断结石自行排出的可能性非常小。“我们怀疑结石因为停留时间太长反复刺激输尿管粘膜,导致输尿管狭窄,结石卡在狭窄处。如不及时取出,感染会进一步加重,建议你们尽快来医院。”挂完电话后,王先生和家人立即赶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当天下午5点钟,王先生抵达医院。在完善相关检查后,证实了医生的判断,王先生的血象比较高,CT显示左输尿管末段有一颗6毫米左右的结石,伴有左肾积水和感染。如果感染继续加重,情况就比较危险。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当天晚上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吴钉和主治医师李学超一起为王先生实施了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成功为患者解除了病痛。术中证实左侧输尿管卡结石的位置明显狭窄,而且感染很重,继续保守治疗风险很大,幸好及时做了手术。术后在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下,王先生很快康复出院。

“我当时身处外地,被结石折磨得十分痛苦,但李医生在电话中耐心细致地询问和分析病情,入院后又及时为我手术解除了病痛,让我感激不已。”王先生说道,回到上海后,王先生一直想表达对李医生的感谢,于是他专门定制了一面锦旗给医生邮寄过去。李医生收到这面锦旗,既惊喜又感动,“救治患者是职责所在,也非常感谢患者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信任。”李学超医生说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