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进神龙公司,近距离了解现代化汽车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7:0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宋涛)“没想到车的内部构造这么复杂!”看到神龙公司“王林大师工作室”里分解开的一辆轿车时,参观的网媒总编纷纷感叹。10月20日,百城百名网媒总编走进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了解现代化汽车生产线的运作。

作为国内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让重庆市大足区融媒中心总编龚果印象深刻。“我的第一辆车就是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想不到今天能来看看它的‘出生地’。”走进生产厂房时,龚果笑着说。

网媒总编们了解轿车的内部构造。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詹松 何晓刚 摄

在整车展示区,雪铁龙C6、标致508L等6辆正在销售的主力车型一字排开,网媒总编们纷纷体验这些从武汉工厂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新车。据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欧阳金中介绍,目前生产线上正在组装的有7种不同型号的乘用车,其中既有燃油车,也有新能源汽车。这条生产线最多可同时生产10个不同车型,而一般车企混线生产的车型不会超过4款。

王林介绍“大师工作室”情况。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詹松 何晓刚 摄

据介绍,武汉工厂现在每2分钟就有一辆新车生产下线,但这还不是该厂的最大生产能力。工厂建成以来,曾经实现的最大生产能力是每小时45辆车,也就是80秒就有一辆车下线。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效率,是因为厂内大量应用了智能生产的元素。记者在厂房内看到,无人驾驶的AGV物流小车运载着各种部件往来穿梭,300多台焊接机器人挥舞着手臂,焊花飞溅,展现出一幅现代化汽车生产线的繁忙运作景象。

南京龙虎网综管中心总监何宝林则对神龙公司的“大师工作室”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她注意到,武汉工厂拥有自己工作室的两位“大师”——王雄和叶林都是1978年出生的。她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这些“当打之年”的技术高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是个不错的方式。青岛新闻客户端运营总监王斌也认为:“大师工作室体现出了‘工匠精神’,值得学习。”

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于2011年5月18日奠基,2013年7月2日正式投产,此后还经过多次技术升级。近年来,武汉全面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也迅速克服疫情影响,生产力不断提升,有力助推了武汉经济开发区从“车都”向“车谷”的转型与提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