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转供电”为企业减轻负担,降电价红利惠及400多户商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7: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黄晗 刘玉

“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压力。”10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天合大厦的经营商户们,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已经陆续收到物业公司退还的电费,商户们喜出望外,“街道推进转供电工作有结果了。”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有助于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转供电终端用户电费负担,为优化营商环境,黄鹤楼街道多渠道开展宣传,走访辖区企业及沿街商铺,确保转供电政策“应知尽知”。

近期,黄鹤楼街共查出16处转供电主体存在加价行为,涉及终端用户414户,多收电费金额380余万元。目前已退还180多万元,其余金额正在有序清退中。

转供电工作落实到位后,有企业负责人说,“同样品质的产品,成本降低了,产品的竞争力就会增强,就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企业生产,这就是良性循环。”黄鹤楼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转供电改革工作,把转供电改革红利传达到每一个终端用户,增强用电主体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