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惯偷上演现实版“掩耳盗铃”,武汉黄陂民警将其人赃并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7: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王岩

实习生 汤思思 李露

刚出狱的惯偷在村内多次行窃,给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近日,武汉黄陂公安姚家集街派出所破获一宗盗窃供电设备、群众财产的案件,5起案件涉案价值近4000元,为害乡邻的嫌疑人陈某被依法刑拘。

今年8月7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许先生向姚家集街派出所报警求助,该公司前期铺设于双河村,连接3户村民入户的近300米低压电线被盗。许先生介绍,这些电线是该村刚刚铺设的用于改造的新线路,是连接村湾用电设备及居民生活用电的重要设施。接警后,民警吴文春、葛红蒙带领辅警卢新宇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发现双河村段家畈某处电线杆有人为使用工具剪切电线的痕迹,由于该处正好位于视频盲区,民警在村子走访,未能发现有效线索。

9月13日,姚家集街派出所再次接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许先生报警,又是双河村电线被盗。民警吴文春、葛红蒙再次深入该村走访调查,发现曾因盗窃入狱的陈某家室内的电线竟也被偷了,但陈某坚称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人进过他的房屋。既然没有别人来过,岂不是自己盗窃?陈某的说法让民警哭笑不得,进而产生怀疑。由于没有直接证据,民警只能从侧面对陈某的行动轨迹开展调查,等待他露出马脚。

今年10月7日上午,原双河村老书记段先生报警,称该村一苗木基地门口长2.8米、宽3.8米、重300多斤的大铁门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吴文春迅速带领辅警直奔陈某家中,果然在陈某家门口发现大量铁制物切割碎屑,并在其屋后院子中发现了被切割成4份的铁门。这下人赃俱获,民警不理会陈某的百般抵赖,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陈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承认了一系列犯罪行为。陈某交代,他去年4月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没有正经工作,今年8月供电公司铺设入户电线时,他向公司索要电线无果起了争执,于是怀恨在心,在听说村里旧电线改造工程还未正式通电后,他多次盗窃新电线,销赃后供自己吃喝挥霍,甚至盯上了该村苗木基地因损坏放在基地门口的大铁门。让他没想到的是,刚刚切割完的铁门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汉黄陂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