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新洲区织牢纪监笼子“关住权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7: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孙亚威

“新洲区纪委监委依托大数据平台,对2021年国庆期间公车行驶轨迹情况进行筛查,发现相关公务车辆存在涉嫌违规使用的问题,请迅速组织调查核实……”日前,武汉市新洲区纪委监委对国庆期间“天眼”平台筛查发现的涉嫌违规公车使用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函。

中秋国庆期间,新洲区纪委监委会同公安部门运用“天眼”平台,随机抽查全区60辆公车的节日出行轨迹,发现6个疑似问题线索,经核查2个属实,拟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联合税务部门运用“票检”平台,对9月1日至10月7日餐饮场所开具的发票进行重点筛查,筛查出疑似问题线索71条。

据悉,新洲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干部作风监督,形成监督公车、检查财务账目、节日督查等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此外,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全区范围内组建23个交叉检查组,采取街镇和区直部门交叉检查的方式,深入开展精致走账隐形变异问题监督检查,重点检查2018年以来是否存在“空白公函吃喝”、虚列名目隐匿违规吃喝费用、变相公款旅游、巧立名目发放津补贴、吃“一桌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目前已检查区属一级单位71家,延伸抽查二级单位18家,共发现问题61个,主要集中在无接待公函报账、财务管理不规范、报账审批手续不全、超范围使用工会经费、超标准发放出差和精准扶贫下乡等补助、培训费工作餐项目超标、单位食堂经费管理不规范等7个方面。

同时,中秋国庆节前,新洲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十严禁”要求。在“新洲区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政提醒短视频,提醒党员干部警惕“节日病”。下发《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在国庆节期间,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作风巡查办、区治庸办组建7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暗访督查组,围绕各单位严明节日作风纪律、值班值守、公车管理使用等情况深入开展督查,累计督查点位124个,各街镇纪(工)委在节日期间对各站办(中心)、各村(社区)同步开展作风纪律督查,督促全区各单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求。

新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用新技术激活老方法,用新理念探索新办法,坚守重要时间节点防反弹,盯住薄弱环节补短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推进‘四风’整治,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2021年1至9月,新洲区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7件29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件43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