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居民炖鸡时出门忘关火,厨房浓烟四起,警民携手消除火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7: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实习生 汤思思 李露

通讯员 邹航 胡亮斌

近日,家住武汉市青山区的许女士出门到菜地摘青菜,却忘记了灶台上炖着的鸡,由于忘记关火,厨房内浓烟四起,街坊邻居发现后立即报警,在警民携手努力下,迅速消除了这起火灾隐患。

10月17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青山区武东街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看见邻居家里正在冒烟,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民警吴启斌了解警情后,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吴启斌在路上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联系社区民警刘军赶赴现场,了解居民家中人员情况。

民警到场后,楼道内已有大量浓烟,但居民大门始终紧锁,吴启斌立即电话联系户主,同步通知开锁人员赶来。为争取时间,吴启斌敲开隔壁邻居大门,准备从阳台翻进冒烟的厨房灭火,就在此时,户主许女士闻讯赶了回来。房门顺利打开,浓烟从室内扑涌而出,为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家财产损失,社区民警刘军立即将衣袖打湿,捂住口鼻冲入厨房,将灶台的燃气关闭,并打开排气扇,消除了这起隐患。

经了解,56岁的许女士中午在灶台上炖鸡汤,想着去菜园再弄点青菜,结果到菜园后一顿忙碌,忘记了炖鸡汤的事,锅中烧干后浓烟四起。由于民警处置及时,除了锅中食物烧糊之外,没有别的损失。看到民警因刺鼻的浓烟不停地干呕,许女士不好意思地连声道歉,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现场,民警对许女士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出门前一定要做到三件事:熄火、断电、关闭燃气。许女士表示,今后一定多加注意,将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