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四川乐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9:54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0月19日,乐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协调会召开。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汇报了辖区内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维护和建会入会工作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乐山市级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介绍了分管领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建议。

黄国兵在会上指出,全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共同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暨建会入会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增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加强组建,筑牢基础。要联合开展“重点企业建会攻坚”行动,抓好“行业工会建设扩面提质”,完善“灵活分散人员入会渠道畅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消除建会入会空白点。三要统筹协作,凝聚力量。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机制,要组织开展联动执法,在制定有关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政策时,要认真听取工会组织意见建议,要鼓励引导行业协会、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雷琰)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