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面对面讲、手把手教,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结对结出民主管理硕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大手牵小手、老手带新手,非公企业工会结对结出民主管理硕果。

这是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创新工作机制,以结对帮带的形式,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新尝试。

去年6月以来,西塞山区总工会在全区非公企业工会中实施“以大带小”工程:即由规模较大、工作成效突出的工会,帮助规模较小、工作有活力的工会,提高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助推企业民主化管理。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其产品铬盐占据全国市场“半壁江山”。该企业有2000多名职工,曾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湖北加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现有职工120多人,工会工作缺乏新思路新举措。

“以大带小”工作开展以后,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组织湖北加恒工会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到湖北振华现场取经,参观“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学习具有振华自身特色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措施,切身感受企业民主管理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福利”。

湖北加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军深有感触地说:“这是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榜样’!”

一周后,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方红斌带领专职工会干部到湖北加恒现场指导,就企业民主管理建章立制、职代会议题、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面对面讲、手把手教。

经过一年多“帮带”,湖北加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呈现新变化:今年企业“职代会”圆满召开,解决了职工急盼的一些实际问题,如重新装修“职工食堂”,让职工吃得更卫生、更可口;新建“职工书屋”、篮球场等设施……

“以大带小”工程实施以来,黄石市西塞山区工会已结队共建24对非公企业,企业民主管理呈现全面铺开、逐步提升、平衡发展的新态势,真正实现了企业受益、职工得实惠的目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李欣 张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