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4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展,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充分体现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分为重大专项、区域创新等12个展区,共设展项1740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点展出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

从世界最大直径钛合金环形锻件,到新一代“人造太阳”装置。从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到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一批大国重器也集中亮相。

以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为重点,展览还设立了社会发展展区,展示了在科技抗疫、科技冬奥、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

“十三五”以来,我国科技创新主要指标稳步提高,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2015年第29位跃升至2021年第12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2015年1.42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2.44万亿元,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由9836亿元增至28252亿元,我国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台阶。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公众可通过科技部官网预约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