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哈萨克斯坦前9个月GDP增长率为3.4%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1日电 (记者 张硕)今年前9个月,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3.4%。据哈国民经济部预计,2022年GDP增长率为3.9%。

哈通社20日消息,哈央行行长叶尔波拉特·多萨耶夫在当日举行的哈萨克斯坦马吉利斯(议会下院)全体会议上表示,哈前9个月GDP增长率为3.4%,符合本国经济发展预期。叶尔波拉特·多萨耶夫表示,财政刺激计划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国家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利条件。

此外,根据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的数据,哈2022年GDP增长率预计为3.9%。

当日早些时候,哈马吉利斯(议会下院)全体会议通过哈《2022至2024年中央预算法案》。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表示,预算法案符合国家经济发展目标,并充分考虑到疫情后国家经济恢复的实际条件与困难。

哈国民经济部部长伊尔加利耶夫表示,根据预算法案,将国家未来三年的通胀目标维持在4%至6%、4%至5%及3%至4%。同时,预计2022至2024年,哈预算赤字率将从3.3%降至2.5%。

此外,哈中央预算收入将分别为9.2万亿坚戈(约合216亿美元)、9.7万亿坚戈(约合227亿美元)和10.4万亿坚戈(约合244亿美元);预算支出分别为15.9万亿坚戈(约合373亿美元)、15.6万亿坚戈(约合366亿美元)和16万亿坚戈(约合375亿美元)。

伊尔加利耶夫表示,社会经济发展的预测旨在维持宏观经济稳定,以及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