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陂公安窗口“三办”服务超10万件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1: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陈善文、周剑波)“您好,积分落户申请已经成功提交,这是您的材料请收好!”10月21日,武汉市黄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张波面带微笑,将身份证等资料交还给办事群众。

争取让每一个来办事的群众满意,是民警张波为自己定下的工作目标。今年中秋节前一天,刚刚完成了工作调动的张女士来到黄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想要把孩子的户口从汉口转到黄陂区盘龙城,避免影响孩子的学籍办理。张波利用节假日为其孩子开通绿色通道,在中秋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就办好了准迁证。“本来以为要半个多月才能办完,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方便!”张女士连连称赞。

张波这样的优质服务,和黄陂公安大力推进“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服务” 密不可分。黄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前台受理及审核工作实行首接负责制,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开通绿色通道接受群众预约办证,落实了5大项30子项的网上业务咨询和办理。窗口还推出了“容缺办理”工作机制。张波说:“有时群众来办理业务,难免会缺少一两个非核心的材料。我们一般会先受理,跟群众加微信,备注好缺失项目,回头再让他们把缺的材料拍照发来。”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樊甜介绍,黄陂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去年的武汉市“双评议”工作中实现了零投诉和满意度100%。今年以来,黄陂分局对全区窗口服务民辅警先后开展临时身份证及港澳台居住证办理、户籍业务办理指南及身份证离线指纹采集、户籍新政、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数次集中培训,同时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易错易混政策进行总结,确保派出所户籍窗口熟练掌握各项政策,更好满足群众期待。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106343件次、答疑解惑8317人次,延时服务84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