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从“相加”迈向“相融” 黄浦区域化党建实现“1+1”大于“2”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1:3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0月21日报道:“文化思南”大幅带动商业消费,促进黄浦区商旅文体融合;“淮海+曙光益诊室”辐射楼宇白领和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和知识讲座;“滨江党建论坛”凝聚滨江沿线企业单位资源力量,助力提升滨江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黄浦区坚持抓特色品牌、抓重点项目、抓成果显现,区域化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黄浦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委书记杲云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已经从‘相加’迈向‘相融’。”首先是观念上的“融”,各区域单位对黄浦的认同感进一步加强,主动参与区域化党建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其次是资源上的“融”,各驻区单位把自家的核心资源和看家本事都贡献了出来;最后是发展上的“融”,党组织联建实现了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聚合”的跃升。

从“相加”迈向“相融”,黄浦区域化党建实现“1+1”大于“2”。比如,地产集团加入区域化党建“朋友圈”后,助力黄浦旧改跑出加速度,余庆里地块签约率已突破99.85%,北京路135街坊、新闸路地块(二期)项目居民已全部完成签约。又如,交大医学院、瑞金医院、长征医院、九院等医疗机构,推动单位资源与区域所需精准对接融合,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应急防控能力提升、区属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进修、老年脑病社区管理、肺病筛查、小学生口腔龋齿筛查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区域化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方面。2018年以来,黄浦充分发挥党建纽带作用,聚集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区域统筹、各方参与”的扶贫帮困新路,形成了一系列区域化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项目。截至目前,共有90余个脱贫攻坚项目得到认领,涉及金额810余万元,帮助改善了当地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及居民群众的生活。

当天的会上,黄浦区还发布了2021年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区卫生健康党工委发布“健康黄浦·医联党建”区域化党建项目;淮海商业集团党委发布“红色传承·商业淮海”淮海红区域化党建项目;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发布“红色淮海”项目;外滩投资集团党委发布“金融生态圈”项目;永业集团党委发布“思南·初心书房”项目。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