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外卖企业安全督导员来了!22日起上路督导骑手守法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22: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李佳 李玮 廖慧

武汉外卖企业安全督导员来了!10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22日起,武汉交警联合美团、饿了么、盒马生鲜、达达等外卖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整治行动,企业安全督导员将在配送区域进行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取消配送资格、脱岗学习和劝退等处罚。

“本来想赶时间把外卖早点送过去,就走了机动车道,下次真的不敢了!”21日上午12时15分解放大道新华路路口,车辆川流不息,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小伙子为了抢时间不走非机动车道,而在机动车道上与车争道,被执勤交警拦停。

执勤交警在安全岛对外卖小哥进行教育,告诫他不要因为贪图快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向外卖小哥和过马路的市民发放了《武汉交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向大家介绍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的危害,并反复叮嘱大家防范十种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接受教育处罚后,外卖小哥意识到了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承诺今后出行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江汉区交通大队二中队队长吴胜利向记者介绍,该路口因为地处中心城区繁华地带,周边商圈、大型医院集中,除了车流量大之外,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也非常多。

由于紧邻医院,记者看到,中午时分,从路口过马路到对面医院送餐的外卖骑手特别多。大部分都能按照信号灯通行,但是也有一些骑手抢在最后一秒穿过马路,险象环生。

吴胜利说:“我们在主要路口都设置了学习点,供违法电动车驾驶员进行现场学习,抄写法规条款,劝导纠正违法等。”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卖、快递小哥是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创建的名片,更是美好生活的传递者。由于送餐时限,他们常常为了赶时间忽视了自身的安全。现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整治,武汉交警联动各大平台、企业共同治理,推动外卖行业和社会各界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关注和关心,让他们有时间和空间保障好自身的安全。

近期,公安交管部门联合美团、饿了么、盒马生鲜、达达等外卖企业对骑手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周五起,企业安全员将在配送区域进行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取消配送资格、脱岗学习和劝退等处罚。

21日,武汉交警围绕主干道、严管路、桥隧入口、地铁公交站点及学校、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带篷上路、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查处,现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整改,同时积极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截至21日16时,全市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7454起,共有8300余名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接受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