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秋天的跳跃!长江干流新洲江段发现野生江豚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曹磊

10月21日16时左右,武汉市新洲区长江护渔员在长江干流新洲陈路村江段发现约3-4头野生江豚。据了解,这是新洲区多年以来首次近距离拍到如此规模的野生江豚活动。

“今日下午在长江边巡查时,偶然发现了远处有动物在江面跳跃。”10月21日晚间,护渔员在连线中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停下脚步定睛一看,发现是罕见的江豚,随即拍摄记录下了江豚在江中戏水的画面。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豚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在长江流域生活了约十万年,现已极度濒危。

江豚长着一张萌萌的笑脸,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在长江流域生活了约十万年,是长江流域仅剩的淡水豚类。2013年,江豚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物种。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此前信息了解到,2018年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信息称,长江江豚日益减少,当时仅剩约1012头。

2021年2月5日,长江江豚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为国家一级护野生动物。

专家介绍,长江江豚对水质及水下噪音非常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可能就会“举家搬迁”。这次能够看到野生江豚群戏水,说明长江新洲段流域的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