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窗口人员上门服务,为重病患者处置名下房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8:2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彭长新)“谢谢你们,了却我父亲的一桩心愿。”近日,市民郭先生特意打电话到青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对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郭先生的父亲近期病情每况愈下,目前意识清晰但已无法起身。父亲希望尽快将名下房屋进行处置,转到家人名下。

10月18日,郭先生匆匆来到青山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神色哀伤,不时叹息。他向工作人员诉说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安慰他:“您别担心,您父亲不方便到场的话,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的,您和家人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即可。”

近日上门服务排期早已约满,如需提前安排,需上报。考虑到郭先生情况特殊,不动产窗口决定抽调两名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19日上午,青山规划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带齐资料,准时来到医院病房。郭先生家人积极配合,向工作人员介绍房屋情况,最终顺利完成青山区房屋资料的签字确认、照片拍摄和视频问询录制等收件手续。

准备离开时,郭先生家人说起名下还有一套洪山区的房屋也需要处置。得知该房屋符合跨区办理的条件后,工作人员向郭先生介绍了跨区办理不动产业务的相关政策。

“今天就可以为您处理好,您就放心吧。”随后,工作人员为郭先生录制了另一套房屋的询问视频,拍摄了照片等资料,引导其填写了跨区申请办理的相关表格等办证资料。完成了两个区两套房屋的收件手续。余下部分,由郭先生家人随工作人员至窗口完成即可。

当天,郭先生一家就领到了两套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以来,青山区积极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累计上门开展不动产登记52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病患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