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次手术解除老花和白内障双重之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8:20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裴霓裳)许多人知道近视可以通过手术摘除眼镜,殊不知,老花同样可以通过手术摘除眼镜。10月20日,50岁的黄女士就通过手术,一并解除了老花和轻微白内障的困扰。

黄女士今年50岁,近几个月来,患上老花的黄女士无奈戴上了眼镜。她表示,眼睛老花后,看书发微信太不方便了,而且戴上老花镜显老。不想戴老花镜的黄女士,在网上多方咨询治疗老花的方法后,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

经检查诊断,黄女士眼睛老花并伴有轻微白内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白内障分委会副主任、白内障与老视专科主任王勇博士建议其做晶体置换手术。术后,黄女士看近再也不需要戴老花镜了。

根据2020年《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数据,我国60岁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老花眼在52岁时的发病率就已接近100%。也就是说超八成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正经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

为帮助患者解决老花眼、白内障导致的视物不清、频繁换镜等问题,10月20日,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正式设立了老花白内障门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