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名家名团奏响江城金秋 第十届琴台音乐节下月初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孙妮)著名指挥家李心草、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小提琴大师吕思清、著名古琴演奏家赵家珍、音乐奇才方锦龙、誉满全球的男高音石倚洁、中国合唱界的标杆人物金承志,以及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金秋时节,这些中国音乐界的重量级名家和名团将先后亮相江城,在知音故里奏响音乐经典。记者从武汉琴台音乐厅获悉,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琴台音乐节,将于11月2日精彩启幕,为期21天的音乐节里,将陆续上演15场高端音乐会。

本届音乐节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的高品质音乐节为目标,展现“高山流水、琴台知音”的地域文化特色,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广泛的群众性音乐活动,让更多市民融入艺术、享受音乐,感受“艺术之城”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自2012年首届活动以来,琴台音乐节今年已步入第10年。每年音乐节,都集结了全球名团名家倾情献演,成为武汉一大文化品牌盛事。今年的音乐节将持续坚持文化惠民宗旨,音乐厅自营演出场次在原价的基础上,实行政府惠民补贴加开票优惠,琴台音乐厅会员还可享受相应等级折扣。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低票价的演出。

本届音乐节的15场音乐会,可谓场场重磅,精彩纷呈。其中11月2日晚的开幕式演出为《百年抒怀—李心草·赵聪与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李心草与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将与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联袂合作,带来《红旗颂》《琵琶与乐队:绽放+丝路飞天》《黄河大合唱》等经典曲目。接下来,《俄罗斯之恋——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独奏音乐会》《夏日清晨梦——马勒《第三交响曲》专场音乐会》《方锦龙与新九州爱乐乐团音乐会》 《“古今传承 琴台知音”—中国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等将接连登场。其中的“中国古琴名家名曲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家珍教授领衔中国五大音乐学院古琴专业教师、教授,齐聚江城,高山流水遇知音。11月23日的闭幕演出,由国内六大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四川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联手,将带来气势磅礴的《辉煌百年——〈灯塔〉六团合奏交响音乐会》。

琴台音乐厅相关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届音乐节部分热门演出场次的门票已售罄,其中11月20日、21日的《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武汉专场音乐会》,开票不到5分钟就被全部抢光;《石倚洁与美声男孩专场音乐会》《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音乐会》两场也即将售罄,可见武汉市民对音乐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