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韩国独岛发生翻船事故 2名中国船员获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喆)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一艘载有9名船员的船只在韩国独岛附近翻船,有4名中国船员失踪。截至昨日上午7时21分许,已有2名中国船员被救起,他们没有生命危险。

韩国东海地方海洋警察厅20日消息称,一艘72吨级的船只20日下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近海翻船。事发时,船上共载有9人,落水后失踪。韩联社称,失踪的9名船员中有4名中国人,另有3名韩国人和2名印尼人。

事故发生地位于韩日两国的“中间水域”。韩国海警第一时间派遣5000吨级大型警备舰艇抵达事发海域,开展搜救工作。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在事故现场附近海域进行搜救。

救援队在事发海域发现了一个漂浮的救生筏,但上面空无一人。由于事发水域海浪高达3-4米,风速也达到每秒14-16米,给水上搜救带来困难。

目前,韩国海警已派直升机将两名中国船员送至医院。据悉,这两名获救船员没有生命危险。此外,仍有两名中国船员下落不明。

据报道,截至昨日上午8时,共有4艘舰艇、3架直升机、2架飞机、2艘民间渔船、2艘公务船和1艘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继续参与失踪人员搜寻工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