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秋冬阴雨绵绵衣服干不了? 南方过冬神器销售火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进入秋冬后,不少市民发现,湿漉漉的衣服一直干不了,让人着急。近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江城市民将烘干机列为家庭电器必备,堪称“南方过冬神器”。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烘干机作为品质型消费的代表,销量走高。从长远来看,也有较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面对南方的湿冷冬季,选购烘干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在家电卖场,小天鹅、西门子等洗护家电品牌不仅推出了专业的烘干机,还推出了洗烘一体机,为小户型家庭节省房屋空间,高端一些的洗烘一体机普遍在万元左右。

在电商平台,记者以“烘干机”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共有24万多件相关商品。价位在300元至10000元左右不等,销量不俗。

在某产品宣传页面,记者看到,烘干机外型就像一个布制衣柜,将衣物挂在衣柜里,下面有一个热风机,让热风在空间内循环,将湿漉漉的衣物烘干,工作时间半小时至三小时不等。

5000元至10000元左右的烘干机,除了烘干功能外,还带有“抗菌”“除螨”等功能。

《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显示,疫情对不少家电品类产生了影响,烘干机作为品质型消费的代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8月,烘干机零售量60.8万台,同比增长136.4%;零售额38.7亿元,同比增长182.9%;京东家电今年1-9月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家庭的房屋面积较小,消费者对洗衣机与干衣机为一体的产品,需求相对较大。在健康生活和懒人经济的潮流下,烘干机行业的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从消费趋势看,消费者对衣物的烘干需求会越来越多,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