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疫苗接种不均欧洲疫情反弹 过去两周英国新增近50万病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10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整个欧洲的新冠病例在上周增加了7%,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病例增加的地区,疫苗接种不均衡是最主要的原因。

据美联社报道,上周全球约有270万新增病例和4.6万多例死亡病例。

俄罗斯疫苗接种率低

在全球范围内,美国上周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最多,超过58万,但比前一周仍下降了11%。

非洲和西太平洋地区的新冠病例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了约18%和16%。尽管非洲大陆严重缺乏疫苗,但非洲的死亡人数也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欧洲的新冠病例连续第三周激增,新增病例约130万。世卫组织表示,该地区超过一半的国家报告新冠病例数量有所增加。英国、俄罗斯和土耳其排在前三名。

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在本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整个欧洲大陆已接种了10亿剂新冠疫苗(欧洲人口约7.45亿),并将疫苗接种不均描述为“该地区抗击新冠的最大敌人”。

过去一周,俄罗斯一再打破本国新冠病例的每日新增纪录。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三支持内阁提议,让俄罗斯工人在家休息一周,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俄罗斯官员一直在努力为民众接种疫苗,但由于对疫苗的怀疑,只有约32%的人接种。迄今为止,俄罗斯是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欧洲国家,死亡人数超过22.5万。

英国的感染人数激增

英国的感染人数激增至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CNN报道,与欧洲其他地区相比,英国一直保持着高发病例、高住院治疗病例和高死亡人数的“三高”水平。在新增病例不断攀升的压力下,英国的医院已接近崩溃。

英国本周二记录了43738例新增病例,略低于周一报告的49156例。而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感染超过44000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16%。

过去两周,英国共登记了近50万病例,比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总和还要多。而且周二报告有223人死亡,这是自3月初以来的单日最高死亡人数。

上周,英国国家统计局估计,英格兰每60人中就有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英国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最高水平。

英国已记录了超过13.8万例新冠死亡病例,是仅次于俄罗斯的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

7月份就取消防疫措施

在新冠疫情前期,英国对待它的态度还是比较重视的。去年12月,新冠病毒的第一个变种阿尔法在英国横行时,尽管人们普遍表示不满,首相约翰逊还是做出了取消数百万英国人圣诞节计划的决定。

当时,约翰逊安慰人们说:“我们牺牲了在这个圣诞节见到亲人的机会,让我们更好地保护他们的生命,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未来的圣诞节见到他们了。”

可就在十个月后,英国对新冠的态度完全反转了。英格兰所有防疫措施在今年7月份都被取消了,各种公共部门恢复满负荷运转,约翰逊还敦促英国人“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而此时,比阿尔法变种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又开始肆虐英国,英国政府的防疫政策却比欧盟的大部分地区都更加宽松。

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推出了疫苗护照,在这些国家,去酒吧和餐馆工作都需要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反观英国,不仅停止了最初的疫苗护照计划,而且也不再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